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本校小四同學於資訊課中學會不同運算思維及編程技巧後,分組製作與「2019新冠疫症」一題有關的Scratch專案,當中有的以故事形式表達,有的以遊戲形式呈現主題,歡迎查看。

Scratch作品欣賞

學生班別及姓名

專案名稱

網址

QR code

4E林家穗、鄭昭妍

冠病毒
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548806786

6E林嘉昕

防疫
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545324085

4B吳羽晴、鄧康庭

抗疫也要關心老人家
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545324827

如欲欣賞更多專案,可到訪此網頁:https://scratch.mit.edu/studios/29945391

 

小五至小六同學本年度則利用App Inventor製作不同手機程式,除了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外,同學更會作新嘗試,加入課外元素。

App Inventor作品欣賞

學生班別及姓名

介面設計

程式設計

5C曾寶瑩

6B 曾楚鵬

6A邵奕朗

 

本校資訊技巧科課程包括資訊素養,教授學生正確及有效地使用網上資源的技巧及態度,以下為本校「向網絡欺凌說不」填色比賽的優秀作品。

「向網絡欺凌說不」填色比賽優秀作品欣賞

學生班別及姓名

介面設計

5A江宇軒

5A莫迪樺

5B 虞嘉逸

6B 施曉琳

(embed 6B_3 photo)

6B 李梓筠

(embed 6B_4 photo)

6C 何穎之

(embed 6C_1 photo)

 

其他活動

本校邀請不同機構舉辦網上親子工作坊,內容包括資訊素養及編程教育,讓家長於疫情期間在家共享天倫之樂外,亦對資訊技巧科有更深入的認識。

 

  1. CoolThink@JC親子編程工作坊1

 

  1. CoolThink@JC親子編程工作坊2

 

  1. 「可以不打機嗎?電腦與網上遊戲學習勢不可擋」親子講座

          

STEM相關活動

本校鼓勵同學參加STEM活動及比賽。本校學生參加了由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、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及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合辦的第二屆AiTLE小學創科VR/AR設計工作坊,學習用CoSpaces Edu平台編寫VR/AR程式。

(embed CoSpaces Edu_1 & CoSpaces Edu_2 photo)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