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  1. 資優教育課程建基於教改及課改所共有的一個重要信念 —— 所有學生都有能力及權利學習,教育應以學生為本,致力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,充分發揮學生的潛能。
  2. 資優教育課程是以課改的原則及課程架構為基礎,旨在充分發展能力較高的學生及資優學生的潛能。
  3. 香港資優教育採用的三層架構推行模式完全體現了課改的精神。
  4. 第一層次全班式著眼於透過正規課堂內以科目為本的增潤課程,一方 面加強課程本身的學習目標,同時提升全體學生的學習興趣與能力。至於第二層次校本抽離式課程,則為能力相若的資優學生提供有系統的訓練,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潛能,配合「拔尖保底」的教育方向。
  5. 本港資優教育所強調的資優教育三大元素(即高層次思維技巧、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)。
  6. 資優教育三大元素涵蓋了三個重點發展的共通能力(3C's),即明辨 (批判)性思考能力(Critical thinking skills)、創造力(Creativity)和溝通能力(Communication skills) 。

 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